loading

關於小林

小林榮譽榜

小林眼鏡連續四年榮獲「2015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金牌獎

Jun 30, 2015

由工商時報主辦的「2015臺灣服務業大評鑑」結果出爐,其中有7間企業蟬聯金牌4連霸,分別是小林眼鏡、104人力銀行、誠品書店、遠傳電信、吉野家、台中亞緻大飯店與礁溪長榮酒店。負責調查評核的機構柯南國際指出,上述7家業者不僅客訴率不到1%,更徹底發揮「以客為尊」、「在客戶還沒有想到,就先替他做到」的精神,才能獲得4連霸的殊榮。
 

服務業是台灣經濟的重要支柱,去年占GDP達6成4,今年更將突破7成,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說,服務業發展的速度愈來愈快,服務提升成為顯學,且服務業進步也是台灣進步的希望。為鼓勵優質服務企業持續精進,今年有很多突破,像是稽查調查的店數高達397家,規模達史上最高,新增壽險、醫院與宅配業,讓業種達到35個,更出動58位神秘客訪查,為歷屆最多的一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更加入客訴處理能力,強調客訴能力處理是未來差異化經營的關鍵。透過這次評鑑,共選出優質服務企業金牌獎、精選2個企業特別獎,以及30位優秀從業人員個人獎。




與會的副總統吳敦義表示,國際上有愈來愈多人願意來台旅遊,日本及美國著名的旅遊網站,也不約而同把台灣評鑑為全世界 最適宜旅遊國家的第2名,這背後,服務業的貢獻很大。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在致詞中強調,目前科技業正面臨轉變、翻轉,希望金融業可以掌握這個趨勢,利用網路、大數據等,創造另一波服務業的高峰。
 

柯南國際專案發言人莊永良表示,客訴將是未來差異化經營的關鍵,且完善的客訴處理,可以將危機化為轉機,增加消費者對品牌的忠誠度,故今年評鑑中特別增加客訴能力。
 
本文引用自中國網路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