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關於小林

公益參與

小林眼鏡與晉弘科技捐贈眼底攝影機給中華醫大

Mar 15, 2017

小林鐘錶眼鏡公司與晉弘科技公司3月15日共同捐贈4台眼底攝影機給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提供視光系學子視光技能操作實務練習。視光系系主任陳昆祥表示,小林鐘錶眼鏡公司長期資助該系每年寒暑假巡迴各地為弱勢團體免費視力健檢及配鏡活動,愛心令人感動,這次捐贈的眼底攝影機將大為提昇學生在眼球、視網膜及水晶體檢查的實務技能。

捐贈儀式上午11點在中華醫大舉行,由小林鐘錶眼鏡公司總經理朱慶忠、晉弘科技公司協理邱文彬,共同將4台眼底攝影機送抵學校,校長曾信超代表接受捐贈。曾校長感謝小林眼鏡和晉弘科技捐贈先進儀器、獎掖學生提升專業技能的義行,也期勉視光系的師生好好運用儀器強化實務能力,未來在視光領域造福更多人群。小林鐘錶眼鏡朱慶忠總經理和晉弘科技協理邱文彬則對中華醫大在視光專業人才培育表示肯定,期待未來在學產合作之下,為國內訓練更多的優秀驗光師人才。

視光系系主任陳昆祥表示,這次捐贈的4台眼底攝影機總價近百萬元,將置放在視光系的驗光學實驗室,主要用於訓練學生操作檢查眼球內部、視網膜、水晶體,以作為配鏡時的重要參考。驗光師法已通過立法,這些訓練對視光系學生未來在職場的專業能力幫助極大,也能提昇就業競爭力,是每位視光系學子都必須學會的技能。

 

陳昆祥主任也讚揚小林鐘錶眼鏡公司多年來贊助該系寒暑假全省巡迴為弱勢團體和清寒家庭學童視力健檢及配鏡活動的義舉,對共襄盛舉的知名醫療器材製造公司晉弘科技參與此次儀器捐贈,也表達由衷的感謝。捐贈儀式結束後,雙方出席代表並合影留念,為此次產學攜手人才培育共同見證。(106.3.15)(文章出處:好醫事大學-主任秘書室)